俄罗斯运输机器制造业拥有良好的前景

2016年2月9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特维尔车厢制造厂》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关于俄罗斯运输机器制造业发展前景的会议,相关会议刚要于前一天确立。会议出席了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工业和贸易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俄罗斯驻中央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亚力山大.别科洛夫,特维尔州州长安德烈.什维列夫,《俄罗斯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奥列格.别拉季洛夫。

 

会议开始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工厂广场展出的国产创新铁路技术设备样品。其中包括由TVEMA集团生产的新型产品:自动探伤系统《SEVER》,世界独一无二的高速探伤车厢《SPRINTER》和以各种功能的VAS-PATRIOT汽车为基础的公铁两用车。

 

在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与《俄罗斯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奥列格.别拉季洛夫参观自动探伤系统《SEVER》时,TVEMA集团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塔拉波林通过与现行样品的比较向其说明了这款产品的经济效益。参观者认为,这一技术设备的设计者为机组人员提供了舒适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拥有广阔的前景并可以在行业内进行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按进口替代规划要求展出的公司产品——进口组成部分不超过2%。别拉季洛夫先生指出,进口替代规划是影响购买商品价格形成的有效措施之一,同时还就《俄罗斯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与国产创新企业增加相互影响和发展长期合作发表了意见。进口替代扩大了国产企业的出口前景。

 

总理认为,“交通机器制造业可以成为经济增长点之一,因为很明显可以看出,我们的市场是广阔的。我们需要维护劳动市场,不仅要满足国内产品需求,还要国外市场的需求。而卢布贬值将很可能成为促进产品出口的十分重要的刺激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