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检系统

线路几何参数检测和评价系统《SOKOL》完全符合现代化国际标准。该系统设计过程中借鉴了此类系统国际知名生产商最好的经验以及公司二十年自身积累的经验。

 

用途

 

线路参数测量系统《SOKOL》用于线路几何参数快速以及高速测量,并且可以对钢轨轨头轮廓进行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检测,检测速度在0-250公里/小时之间。

 

接触式系统

 

该系统是一个安装在车厢下三轴或四轴转向架下或者车辆走行转向架下的传感器系统。这一结构可以保障在时速100公里下的数据收集,精确的轨道几何参数测量以及定位(根据百米桩,人工建筑,道口,道岔等)。

 

非接触式系统

 

可以安装在在任意车辆的走行转向架下。检测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这一时速使光学三角测量和惯性导航测量相融合。第一种检测方式利用带照明系统的激光系统和接收相机对双轨状态及几何参数进行非接触式测量。而第二种方式是使用惯性导航系统对运行轨迹特征以及三维轨迹参数进行实时确认。

 

软件

 

所有获得的数据都实时进行处理,并记录归档用于进一步分析以及制定当前线路维护维修计划。通过软件可以对实时获得线路实际状态数据与线路数据进行自动对比,生成管理及运营报告和建议。

 

同时使用视频记录系统和运行平顺度检测信息辅助《SOKOL》系统判断钢轨轮廓变化以及轨道几何参数对列车运行参数的影响。

 

优势

 

价格低。

 

系统结构紧凑,轻便,简单,整个系统安装及拆装非常方便。

 

应用领域

 

俄罗斯以及国外铁路以及地铁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