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发展方向的前景

2015年2月26日在位于莫斯科里加广场的科技信息图书馆举行了股份公司《俄罗斯铁路》科技委员会的例行会议,其主题为《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2025年线路设施(线路、路基、建筑)诊断、监控系统主要发展方向》。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与会者有:全俄各铁路代表、各科研设计机构、俄罗斯科学院、国内基础设施检测领域前沿研发人员和生产商,以及受邀的国外铁路代表和企业。会议由《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前副主席瓦伦丁•卡巴诺维奇主持。瓦伦丁•卡巴诺维奇在自己的致辞中强调,《在诊断系统发展的大框架下,必须转型到使用更具优势的移动检测设备和独立的需要更少维护的测量系统上来,包括高速......》,同时,要继续俄铁标准和技术文件的完善工作。

 

会上,封闭式股份公司《特维玛》副总经理维克多•布卡恩科作题为《使用高速移动综合系统对铁路基础设施的监控和检测》的报告,他还强调,公司近期研发的高速检测设备,实质上,就是该领域的新技术的典范。首先,这是一个以牵引车,轨道车和检测列车为基础的多功能测量监控设备,他可以对线路与运行单元的相互作用进行实时监控。公司研发的高速超声波检测系统《SPRINTER》就是这一有前景的检测设备的杰出代表。该系统可以实现钢轨的高速探伤,线路钢轨几何形态的检测,线路上层结构的视频监控等。

 

安装在莫斯科里加火车站线路上的《sprinter》,已成为《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NTS项目的一个典范。此外,特维玛公司还向与会者介绍了以下研发品:

 

-多功能检测设备(《北方》轨道车模型,LDM系列公铁两用检测实验室,最新便携式检测设备)

 

-自动化程序系统《KASKAD》和《АSTRA》

 

参观会展评期间,以卡巴诺维奇为首的NTS与会者以及乌兰巴托铁路代表们登上以为电力机车BL-11m为动力的线路测量实验室,并召开了视频会议。会上,领导高度评价特维玛公司产品的质量,并强调了使用这些设备解决基础设施综合任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