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网检测系统

用途

 

为保障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工作状态,需要使用专用设备周期性的对接触网进行检测。特维玛公司在借鉴世界主流厂家经验的基础上,研发出一系列接触网参数检测系统,检测时速可达到360公里/小时。

 

接触网参数测量系统

 

接触网参数测量系统安装在检测车厢车顶(在走行转向架轴心正上方),它由测量集电器以及装有测量设备的观测塔组成。系统除了可以测量接触网类型,电压值外,还可以测量和记录素有部件参数超限信息,并对其状态进行打分。观测塔结构可以保障安装在其内部的视频系统,热成像系统以及红外线检测系统拥有最好的视野。

 

接触导线快速检测系统

 

接触导线快速检测系统-是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所有对接触导线及集电器的测量均为非接触式测量,并通过系统信息处理系统对记录的信号进行处理。

 

系统可以同时对8条接触导线的高度及水平参数(曲折线及拉出)进行测量。同时设备还可以对架空转辙器位置导线降低值以及其相对于限位器的位置进行测量,测量集电器对接触导线的压紧力,记录集电器冲击等。

 

系统会实时以图表形式将包含接触网参数超限信息在内的处理后的测量结果显示到操作人员工作位显示器上,并保存到硬盘。热成像检测数据以及红外相机数据以单独文件保存。同时所有数据都与速度传感器以及行驶路线信息绑定。

 

优势

 

测量系统中不存在悬挂部分。所有元件都在静态下工作。这样可以是检测精度更高并排除了系统晃动对检测结果的影响。

 

不受太阳光影响,可以进行日间检测。

 

参数测量频率高。系统可以美妙进行5000次测量,可以测量导线磨耗。

 

不存在与高压元件接近部分,系统安全性提高。

 

激光系统与传统的灯管系统相比使用寿命更长。

 

应用领域

 

俄罗斯铁路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