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扫描系统

在不断提高的列车运行速度以及不断增长的运量的前提下,对隧道及人工建筑物的保养成为了铁路面对的一个难题。为保证隧道正常状态,防止侵限,需要对这些参数进行定期的检查。

 

用途

 

特维玛公司研发的《GABARIT-M》高速三维扫描系统主要用于对隧道状态进行监控,对道床参数进行分析,对接近物体限界及线间距进行检测。该系统安装在自行式轨检车或者轨检车厢上,可以选配快速和高速两种扫描系统。

 

快速扫描系统

 

专门开发的用于复杂使用环境的扫描系统可以实现对铁路基础设施目标进行全天候检测,检测时速可达到140公里/小时,取样步长不超过0.2米。系统主要由用来测量相位差的激光扫描仪组成。设备的超高精度以及良好的质量可以保障检测最小误差。系统的高整合性保证可以将扫描仪数据和从视频监控系统获得的视频数据以及轨检数据进行整合。

 

高速扫描系统

 

系统主要用于高速检测,由1-6个高速激光扫描仪组成,可以在取样步长0.05m,时速32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保障良好检测结果。该系统可以在无法分配检测窗口时间,同时又要求高质量,周期性的高速干线使用。

 

优势

 

特维玛扫描系统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其独一无二的软件配置。

 

创新的滤波及压缩体系保障客户获得最需要的信息,而数据分析中使用的只能算法以及客户信息系统整合的模块,保证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该系统整合进自有体系中。

 

程序模块用于生成用于实现基础设施有效管理分析数据和报告数据:

 

通过二维和三维方式以及视频跟踪呈现侵限状态。

 

测量线路间距限界;

 

对道床结构变形进行确认

 

生成隧道二维及三维图像,自动确定隧道壁损伤;

 

接触导线状态;

 

超限位置报告;

 

隧道状态报告;

 

道床状态报告;

 

线路状态总体报告。

 

应用领域

 

俄罗斯及其他国家铁路,企业以及地铁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