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两国在铁路领域发展相互合作

应《俄罗斯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请求,特维玛公司向法国国有铁路公司(SNCF) 代表们展示了本公司的《SPRINTER》高速探伤车厢。测试在北高加索铁路的别洛列琴斯克——汗斯基路段进行,并在该路段事先铺设了人工伤损轨。此次测试目的在于在60km/h至140km/h时速范围内,使用超声波无损检测方法进行伤损检测。《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及Eurailscout公司(欧洲铁路道路基础设施状态监测公司)的代表们也参加了此次测试。

 

这已经是俄方和法方相关人员近期以来的第四次会面。去年在谢尔宾卡举行的1520国际展会上特维玛公司的产品首次引起了SNCF公司专家们的浓厚兴趣。法方对我公司的更多了解是在2016年3月,当时法国相关人员专程来到俄罗斯,与俄罗斯专业科研机构及创新企业建立联系。最终,今年九月份在柏林的举行的InnoTrans 国际展会上特维玛公司与SNCF公司的代表团具体地讨论了我公司探伤设备与法国高速列车进行合作的前景。

 

图为双方针对这一可能性的实施进行了实际考察。在北高加索恶劣的气候条件下(气温零下、积雪沉积等)进行的测试,更加证明了《SPRINTER》探伤车厢所有检测设备在不保障检测结果可靠性的前提下,在广阔的应用范围中稳定的工作性能。在总计进行的五次速度在60至140km/h的检测中伤损检出率达到了100%,其中包括在最高时速下检出的数据。在运行测试过程中同时展示程序分析模块的运行,该模块可以实现在自动模式下通过超声波方式显示伤损。

 

对于所有获取的数据,来宾们均使用在法国铁路中常用的手持超声波探伤仪进行了复检。复检结果显示与《SPRINTER》检测车厢检测到的数据结果全部吻合。 

 

法国代表团特别强调了该设备工作运行的高效性及高速下获取数据的可靠性。SNCF代表们不仅对获取这样的设备,而且对同我公司在钢轨无损检测领域的扩展合作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TVEMA公司从自身发展方面考虑也迫切希望这项合作将会促进俄、法两国铁路安全保障事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