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速干线的高速检测

2018年底,法国铁路配备有TVEMA高速检测设备的Eurailscout机车开始测试。

 

本次安装由TVEMA和法国EURAILSCOUT公司专家共同完成。 在测试车辆上共安装了:

 

- 钢轨高速探伤系统《EHO-KOMPLEKS-3》,该系统可以更有效地降低干扰因素对检测结果的影响, 突破了超声波检测速度屏障。;

 

- 线路基础设施视频环境相机监控系统《SVOD》,由四台线性相机组成,保证检测的搞准确性;

 

- 车载GPS定位系统。

 

本次测试对特维玛公司设备的功能进行了分阶段测试:

 

- 第一阶段,所有设备及系统在标记有人工伤损和自然伤损的专用测试线路进行。检出率达到了100%。

 

- 第二阶段,设备以12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在标记有自然损伤的线路上进行了测试。该阶段,在不降低时速的情况下,特维玛的系统正确的标记了所有道岔,所有类型的接头以及其他线路要素标的。 因此,如果说以前检测车的时速只能是60-70公里/小时,那么现在探伤车也可以以铁路标准列车车辆的时速进行检测了。

 

今年双方将启动合作项目的下一阶段。在2019年第一季度结束另外一系列检测之后,法国方面将就在法国铁路是否进一步使用特维玛该设备做出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进行的测试结果给我们的合作伙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们特别赞赏方便简洁的系统操作软件,以及超声波和光学系统数据的综合处理和评估能力。 两个系统软件的高度同步,确保了整个设备体系的高精度。

 

此外,法国同仁还特别关注了多通道探伤系统ECHO-COMPLEX-3软硬件功能及其检测质量。 在欧洲超声波检测中,第一次摒弃了手动调节灵敏度的需求。 此功能现在可在整个运行速度范围内自动实现,极大地简化了操作员工作。

 

很难对与法国人的项目合作的重要性做出评价。 毕竟,如果我们的设备可以进入世界高速铁路领导者之一的法国,那对于我们产品进入其他国家(不仅仅是欧洲国家)铁路,无疑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